穿花衣的吹笛手

坑王,爬墙高手,ooc狂魔,哨向爱好者,放一些拿不出手的自嗨,不用关注

[蟹牛]吟游诗人的酒后胡言乱语

一点小小的坏心眼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一名吟游诗人,不怎么优秀,喜好饮酒,总是喝得醉醺醺的满世界乱跑。我遇见过很多的人,精灵,巫妖,他们大多数都像是泡久的白纸,乏味干瘪又无趣,所谓的经过的人生,更是用手随便碰一下,就会碎成毫无意义的纸屑。

但是我也遇见过很有意思的人,我认识一名骑士,名字已经记不太清楚,也许是叫什么雪,或者是什么鸟,反正很贴近自然。他是我最喜欢的那种好骗的笨蛋,我骗他请我喝了三天的酒,到后来是我自己心有愧疚才停止。他也是我最讨厌的那种过于耿直善良的好人,脑筋转不过弯,却又爱为没有解答的问题苦恼,因此他大部分时间看起来都不太快乐。

我们第一次相遇只持续了短暂的三天,我实在是不太忍心继续坑骗他的酒,本想为他开解烦恼当做道歉,奈何我本人最擅长放弃,他却非常执着,我只好为他弹一曲祝福。

看着骑士在我断断续续飘飘忽忽的琴声中走远,我难得真心诚意的期望,期望他有一个光明的未来。

我们第二次见面时他旁边多了一个红发男人,话也不多,看我的目光很冷淡,与他说话时却隐隐透出几分温和。独自混日子的人总是会看别人眼色,我知道这次骗不到酒了,便早早告别。

想来我对骑士印象深刻大概也是存在些许愧疚。我早就看出来那个男人不是人类,不是精灵,也不是巫妖,他身上存在强大的黑暗力量,与骑士坐在一起时更是显得骑士身上的光明力量微弱而摇摇欲灭。

可是那又是我见过的最明亮而坚定的光。

我这贪生怕死的吟游诗人不敢戳穿,只能举着小破琴向着他们的方向歌唱,关于光,关于若隐若现的感情,关于骑士布满荆棘的路。

我再一次听见骑士的名字时,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名字。

他们说他打败魔王,以身躯熄灭巨龙灭世的火焰,拯救了世界。于是无数比我好,比我优秀的吟游诗人开始歌颂他的伟大事迹。他们举着水晶做的琴,月光化作琴弦,歌声曼妙动人,我蹲在遍布尘埃的角落静静地听,将手里的酒杯摔碎,这是我送他的最后一首歌。

我便再也记不起来他的名字。

后来我依旧是个差劲儿的吟游诗人,依旧满世界乱跑,看到了很多那个骑士的雕像,他们都喊他英雄,只有我仍称呼他为骑士。

我的琴丢了,我当真是个不合格的吟游诗人,不过也不是很在乎,我抱着酒在路边的火堆喝,看见一个用披风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人走过来,只露出几缕红色的发丝。

我与他搭讪,他很冷淡,只说自己在找人,又说自己不知道要找的是谁。我便笑他,是在找什么梦中情人吗,他认真地说是爱人。

我问他你不记得那个人的长相,不记得那个人的姓名,又如何知道他是你的爱人。

他不做声,隔了好久才回答我,我欠他一份情,我记得。

男人没休息很久就走了,突然开始下雪,他的身影在风雪中渐渐远去,我这才发现不远处就有一座骑士的雕像。酒喝多了人难免头昏眼花,我站起来眯着眼睛打量很久,只觉得这雕像过于英俊了,不像,真是不像。

我抖开袖子,指尖顺着风轻轻跳跃,琴丢了那就弹风吧,这首歌送给曾经的魔王,只有我知道,我知道那个小小的秘密。

骑士牺牲自己不仅是为了拯救世界,也是为了拯救你。

我想我又记起来那个骑士的名字了。

雪山银燕。

还真是又有雪,又自然。

晚安,骑士。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